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抗癌

癌症癒後 營養師叮嚀:別吃太多以免過重

凃宜辰建議癌症癒後可多吃五色蔬果,增加纖維質攝取。記者謝恩得/攝影
凃宜辰建議癌症癒後可多吃五色蔬果,增加纖維質攝取。記者謝恩得/攝影

癌症治療後,還需要高蛋白飲食嗎?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腫瘤中心營養師凃宜辰表示,癌症治療期間不能變瘦,以免無法負荷治療所需。但治療結束後就不能多吃,以免囤積熱量,最好多做運動,維持理想體重。

在飲食方面,她建議少吃手搖飲料;避免香腸、臘肉等加工肉品,因其中含有的亞硝酸鹽屬一級致癌物,會增加大直腸癌、攝護腺癌及胃癌等的罹患率, 同時少吃含反式脂肪的食品,如薯條、人造奶油、甜點等。

醬料建議少用沙茶醬、沙拉醬、番茄醬,儘量用醬油,不要用醬油膏,凡是含有越多不認識的成份的產品越危險,並要控制鹽份的攝取;多喝開水,煮開的自來水最好。每天運動至少30分鐘。

凃宜辰表示,治療結束後可多吃五色蔬果,增加纖維質攝取,她提供「素食五行蔬菜湯」食譜,以紅蘿蔔、番茄、南瓜、秋葵、美白菇、木耳等五色蔬果,起鍋前加入滷豆腐,最後加鹽調味即可,只要再加上糙米飯或煮個麵,就是營養豐富的一餐了。

高蛋白 反式脂肪 人造奶油 亞硝酸鹽 攝護腺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