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抗癌

酸性體質容易慢性發炎?

.書名:成功打造防癌力,調好體質不生病!<br>
.作者:大家健康雜誌採訪整理;葉雅馨總編輯<br> 
.出版社:大家健康雜誌<br>  
.出版日期:2015/06/17
.書名:成功打造防癌力,調好體質不生病! .作者:大家健康雜誌採訪整理;葉雅馨總編輯 .出版社:大家健康雜誌 .出版日期:2015/06/17

【文、圖/摘自大家健康雜誌《成功打造防癌力,調好體質不生病!》】

Q:酸性體質容易慢性發炎

正解》

陳俊旭博士表示,高油脂、高蛋白質類的酸性食物吃太多,較易發炎。

然而,江伯倫醫師表示,西醫或營養學注重的是身體恆定,血液、體溫、血糖的平衡,多半不會提到體質會有酸性或鹼性說法,慢性發炎是免疫細胞失控所引起。

陳俊旭博士認為,人體可分細胞、組織、血液三大區塊,血液pH值雖然平衡,但人體組織液為了要接收來自血液和細胞內液所排放出來的酸性代謝物,以平衡血管和細胞恆定的酸鹼濃度,反而成為酸性物質容易沉積的三不管地帶。組織液偏酸性,代表高油脂、高蛋白質類的酸性食物吃太多,因此大部分的生化反應不易正常運作,使身體長期處在容易發炎的狀態,預防作法是多吃天然、少加工的鹼性食物,少吃過度加工的酸性食物。

關於《成功打造防癌力,調好體質不生病!》

你知道哪些習以為常的飲食習慣,卻會增加罹癌機率嗎?

你知道如何聰明吃,才不會將癌症吃進肚?

本書為你一次解答,你最想知道的「吃什麼防癌」最有效?抗癌該怎麼吃?

教你了解身體警訊,降低發炎機會,全方位打造防癌力!

■吃錯、喝錯,癌症真的會上身!

10大癌症中,有8大癌症與不良飲食習慣及肥胖有關,如果習慣重鹹口味,常三餐在外的人,怎麼避免吃進過多膽固醇及致癌物?

本書教你5招聰明飲食方法:1.肉量減半,蔬果加半。2.減少外食,在家進食。3.學會慢食,不急食熱飲。4.菸酒要分家,檳榔要戒掉。5.重口味靠邊站,清淡是主角。書中還有更多外食族、應酬族的飲食防癌妙招!

■抗癌食物怎麼吃才對?

有10種抗氧自由基能力特別強,可延緩衰老、抵抗疾病的食物,如果正確食用,不但可強身健體,還能預防多種疾病……

本書告訴你這10種食物的來源,還有如何吃,更好吸收的方法!

■慢性發炎不能輕忽!如何改善發炎體質?

癌症是健康頭號殺手,有人說:長期慢性發炎會變癌症?兩者真有密切關聯嗎?又該如何增強免疫力?

如果免疫系統出錯,當心「發炎」像失控的火勢蔓延全身!本書告訴你輕鬆抗發炎的習慣,遠離發炎體質。

防癌 慢性發炎 酸性體質 致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