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免疫療法 黑色素瘤1年半未復發

免疫療法新突破!國內一名晚期黑色素瘤病友肺轉移,在無藥可醫狀況下,接受最新癌症免疫療法,腫瘤逐漸縮小在半年內消失,至今一年半都未復發。

台灣癌症聯合學術年會將於5月3日在台北舉行,「癌症免疫療法」為研討會重點,中華民國免疫學會理事長、台大內科教授許秉寧指出,免疫療法有如免疫標靶,透過特定免疫機制藥物,提升自體免疫功能,讓癌症患者可能被治癒。

一名70歲老先生罹黑色素瘤多年,黑色素瘤細胞從大腸直腸轉移至肺臟,接受免疫療法,每隔三周施打一針共注射四針,療程結束後腫瘤縮小,半年後消失,迄今已一年半。

許秉寧指出,黑色素瘤屬於惡性度極高的皮膚癌,晚期患者無法開刀,存活幾乎無法超過一年,國內臨床研究顯示,接受「免疫療法」治療的黑色素瘤患者追蹤一年,存活率達51%。

林口長庚腫瘤科副教授張文震指出,台灣的黑色素瘤患採用現有療法,一年存活率不到6%;國外黑色素瘤患者接受免疫療法、施打CTLA-4抑制劑,有21%患者存活期可達五年,兩者差異甚大。

許秉寧說,除了黑色素瘤之外,免疫療法還適用於大部分癌症,美國已經完成了肺癌臨床試驗,台灣正向衛福部申請人體臨床試驗中。但癌症免疫療法費用相當昂貴,在美國一次療程約需10萬美金。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腫瘤 自體免疫 皮膚癌 黑色素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