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2022癌症高峰論壇/南山人壽首創健康守護圈罹癌前中後 全面照護

醫療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建議民眾應該定期檢視保單,補足保障缺口。圖/123RF
醫療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建議民眾應該定期檢視保單,補足保障缺口。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你的保險除了給付理賠之外,還有其他加值服務嗎?有沒有想過,萬一罹患癌症,需要的可能不只是經濟支援,還要有更全面的支持?這些南山人壽都想到了,除了提供完善的保險保障,更領先業界首創健康守護圈,在癌前、罹癌與癌後,都能提供相對應的保障與加值服務,讓保戶安心抗癌。

串聯合作夥伴的服務鏈,涵蓋健身、營養、醫療照護等。

南山人壽商品精算暨數據管理資深副總經理陳維新建議民眾定期檢視保單,補足缺口。記者余承翰/攝影
南山人壽商品精算暨數據管理資深副總經理陳維新建議民眾定期檢視保單,補足缺口。記者余承翰/攝影
南山人壽商品精算暨數據管理資深副總經理陳維新表示,保險業走向Total solution(整體解決方案),除了財務補償之外,也希望帶給保戶更全面的延伸服務。

在服務保戶的過程中,南山人壽發現,當保戶得知可能罹癌時,心情既徬徨又擔心,往往會先詢問業務員能得到多少理賠給付,倘若保險公司在第一時間能為保戶多做一點,提供保戶更多幫助,例如提供癌症第二意見諮詢、心理諮詢等服務資源,透過保險公司的品質把關,為保戶挑選值得信賴的合作廠商,省去保戶上網搜尋的時間,並降低找到非合適服務的沉沒成本。現在透過南山人壽的健康守護圈,串聯合作夥伴的服務鏈協助保戶解決難題,這也是南山人壽成立健康守護圈的初衷。

陳維新說,健康守護圈的合作夥伴已從前年的6家,擴展到現在近30家,已經建立了完善的合作夥伴遴選及導入機制,服務內容涵蓋範圍更廣,包含運動健身、飲食營養、醫療照護、心靈健康。以癌症相關健康服務為例,像是照護人員線上媒合平台、乳癌術後內衣等等,都有一系列相對應的合作夥伴能提供保戶服務,幫助保戶解決罹病後健康上的大小事。

因應癌症新療法,推出癌症新式檢測與療法補充包。

台灣男性每4人有1人、女性每5人就有1人罹癌,癌症險可說是國人不可或缺的險種,民眾接受度也相對較高。以南山人壽為例,六到七成的保戶都有癌症險,保額大約落在50萬元到60萬元之間,陳維新建議,癌症治療花費高,保額最好拉高到100萬元比較足夠。

尤其醫療科技不斷進步,新式療法推陳出新,像是癌症基因檢測、標靶治療、免疫細胞療法等,都是屬於高額且須自費的項目,建議民眾定期透過保單健檢,檢視保單哪些項目有給付?哪些不給付?並且要將新式癌症治療納入保險範圍,讓保障更全面。

為了讓保險跟上醫療科技發展腳步,南山人壽去年推出一系列癌症新式檢測與療法的保障補充包,特別針對罹癌後癌症基因檢測、重度癌症標靶治療、實體癌第四期自體免疫細胞治療提供保障,保障能夠附加在既有的癌症險上,並且納入外溢機制,透過提高保額與現金回饋,鼓勵保戶維持健康體況、定期接受篩檢,全方位提升國人的癌症保障,也透過健康促進機制提升民眾健康管理意識。

定期檢視保單補足缺口,以「加購」方式拉高保障額度。

陳維新表示,許多民眾的保險都是10年、甚至20年前買的,歷經時代變遷,醫療科技發展日新月異,或許現在看來部分保障範圍已不夠全面,建議民眾應該定期檢視保單,補足保障缺口,不須解約保單,而是加買不足的保險項目就好。以南山人壽新推出的癌症新式療法補充包來說,其特色正是讓民眾能依需求彈性組合,可附加於癌症險主/附約,就像去餐廳點餐,選擇加價購其他附餐的概念,不必再重新買一個套餐,保險補充包不僅可減輕民眾的保費負擔,更可輕鬆滿足拉高保障額度,也能補充癌症新式檢測與療法的自費缺口,一舉數得。

特別的是,為了促進保戶更健康,不要走到罹病理賠的階段,南山人壽近年新推出的癌症商品均納入外溢機制,如果維持良好的運動、飲食習慣,反應在健檢數據上,就可以獲得現金回饋;若是接受國健署的四癌篩檢或是指定疫苗接種,也能享有現金回饋。

透過外溢保單的設計,鼓勵保戶積極照顧自己健康,避免落入疾病階段,達到保戶與保險公司雙贏的良善循環,發揮保險公司積極的影響力,從被動的保險理賠,轉變為主動的健康促進,守護國人健康,提升國家生產力,創造三贏局面。

最畏:癌症治療的經濟壓力,無法工作的損失和身心調適。

無畏:保險補充包和健康守護圈,幫助癌友安心抗癌。

【癌症心聲大調查】填問卷抽好禮

.【2022癌症高峰論壇】

免費報名 https://pse.is/423qsw

電話報名:(02)8692-5588 #2698

2022癌症高峰論壇/無畏・癌症教會我的事 精彩活動內容

癌症治療 保險理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