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國衛院開發多靶點新藥 分頭進攻癌細胞

聽健康

00:00/00:00

國人罹癌率逐年攀升,癌症連續39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能否研發有效治療癌症的藥物至關重要。國衛院成功開發「多靶點激酶臨床藥物DBPR114」,針對癌細胞分頭進攻,已在腫瘤生長的動物模型中看到對胰臟癌、胃癌、肝癌等膀八種癌症有顯著的藥效活性。預計明年展開第一期臨床試驗,可望於六年後完成全部三期試驗申請上市。

國衛院生藥所研究員謝興邦表示,過去的癌症藥物通常只針對單一靶點試圖殺死腫瘤細胞,無法有效殺死腫瘤細胞。國衛院以蛋白質激酶為標的,利用高速平行合成技術及藥物結構設計,開發出小分子藥物「多靶點激酶臨床藥物DBPR114」,可同時抑制多條癌細胞增生必要的訊息傳遞路徑。

謝興邦表示,多靶點藥物所需劑量不用很高,在0.1至100奈米(nM)的低濃度下,就可抑制至少15種致癌蛋白激酶的活性。也能克服抗藥性問題,避免癌症常面臨復發的窘境。

國衛院生藥所所長張俊彥說,此藥於2017年取得美國和台灣試驗中新藥審查通過後,今年9月完成技術移轉,明年將展開人體第一期臨床試驗,在台灣、澳洲針對亞洲人和白人分別收案,預計收案40人,以晚期實體瘤病人為主,最快六年後可申請藥證。

癌症治療 標靶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