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維他命C 可減緩癌細胞生長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綜合報導】

美國堪薩斯大學發現,注射維他命C可以減緩癌細胞生長,避免腫瘤繼續長大,與一般治療可相輔相成,還能減少副作用,但維他命C不是專利藥品,藥廠不會特別進行大規模臨床實驗,無法確認廣泛效力,因此研究團隊呼籲政府衛生單位,應鼓勵大規模臨床實驗執行。

研究團隊利用靜脈注射,將維他命C直接注入癌症病鼠體內,觀察癌細胞會有什麼影響,結果發現癌細胞對維他命C非常敏感,腫瘤體積逐漸縮小,但一般細胞卻完全不受影響,健康與機能都相當正常,若在化療時連同維他命C使用,可以加成治療效果,此外,還發現到一小部分病鼠化療副作用減低。

1970年代曾有類似實驗,發現注射維他命C可以有效治療癌症,接著用口服維他命測試,卻發現很容易流失,效果不如預期後續研究作罷,研究學者珍妮表示,重起維他命治療癌症實驗,是為了更確定低成本、又能確保安全的抵抗癌細胞方式,讓病患能享有更、低價副作用又少的治療方式,減少副作用危害。

但珍妮強調,因為維他命C沒有辦法申請專利,所以不會有藥廠願意開啟大規模實驗,國家衛生單位有必要開啟臨床實驗;英國癌症研究中心凱特博士說,類似研究規模都非常小,不足以代表整體影響,一定要有大規模評估,才能瞭解到高劑量維他命C,是否能有效治療癌症。

※延伸閱讀》

‧低溫 癌細胞更囂張


‧抗氧化飲食 癌症遠離你


‧4Good 勇敢面對癌症療程


‧預防癌症 你吃對了嗎?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維他命 癌細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