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降低副作用 FDA批准乳癌新藥上市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美聯社華盛頓22日電】

美國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 (FDA)22日批准羅氏藥廠 (Roche)的新乳癌藥Kadcyla上市,Kadcyla只標定腫瘤細胞,不會傷害健康的細胞。

Kadcyla結合羅氏藥廠現有的乳癌藥赫賽汀 (Herceptin)、一種強力的化療藥物、另一種讓這兩種藥品整合在一起的化學物質。此化學物質讓藥物保持完整,直到藥物與癌細胞結合後,再釋放出強力的抗腫瘤毒素,殺死腫瘤。

癌症研究人員說,此藥是乳癌治療的重要進展,能釋放更多的藥量,但又減低化療的副作用。芝加哥洛許大學醫療中心的梅樂迪‧柯布雷醫生說,此藥會尋找腫瘤細胞,把它包裹起來,然後從內部加以消滅,對病人很溫和,病人不會掉頭髮、噁心和嘔吐。

Kadcyla一個月的費用是9800美元,而一般Herceptin的費用是4500美元。一套完整的Kadcyla療程,九個月的花費達9.4萬美元。

FDA批准Kadcyla是因為研究顯示,Kadcyla能延緩乳癌的惡化數月。研究人員去年報告,接受Kadcyla治療的病人在死亡或癌細胞擴散前,活了9.6個月,而接受另外兩種標準藥物Tykerb和Xeloda治療的病人只活了六個月多一些。整體來說,接受Kadcyla治療的病人可活兩年半,而接受其他藥物的病人可活兩年。

Kadcyla可能副作用包括肝中毒、心臟問題等。

腫瘤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