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銀髮族家暴事件日漸增多,「這節慶」是高峰!目前長照殺人判決難緩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肥胖缺運動 成美國人致癌主因

【世界日報╱路透華盛頓28日電】

美國罹患或死於癌症的總人口在下降中,但由肥胖或缺乏運動所引起的癌症卻在增加中。

根據國家癌症研究所和聯邦疾病防治中心的年度報告指出,2004到2008年間,罹患癌症人口比率每年下降0.6%。

該報告顯示,在同期間,男性罹患攝護腺癌比率每年下降2.1%,肺癌罹患率每年下降2%。女性的肺癌罹患率每年下降1.2%,而和肥胖有關的乳癌罹患率,維持不變。

休士頓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臨床癌症預防科主任布朗博士表示:「停用荷爾蒙後,乳癌罹患率確實下降,但乳癌罹患率目前卻在高原期。」

布朗指出,女性肺癌罹患率的趨勢比男性落後10年,因此,此報告的數字顯示,女性吸菸的趨勢其實很普遍。

該報告顯示,胰臟癌和腎臟癌在2004到2008年間,每年分別成長1.1%和3%,而胰臟癌和腎臟癌都和肥胖與不運動有關。

在同期間中,直腸癌罹患率每年下降2.4%。布朗指出:「直腸癌罹患率下降的原因是因為直腸癌檢查或飲食改變有關。」

該報告顯示,美國人死於癌症的人口比例減少。2004到2008年間,癌症死亡率每年下降1.6%,其原因為治療方法改善和致癌率下降。

布朗指出:「肥胖和缺乏運動將是癌症未來的主要原因,民眾應增加運動,減重及健康飲食,以預防癌症。」

肥胖 運動 腎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