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T細胞療法 抗癌新希望

癌病療法日新月異,最新一個領域是直接改造病患的免疫細胞。這種療法能夠增強免疫細胞的攻擊能力,尋找藏在患者體內的癌細胞並且主動攻擊,讓免疫細胞進化成「有生命的藥物」。

美聯社報導,謝夫蘭德原本是癌症病患,經過一次又一次治療失敗後,醫生決定採取CAR-T細胞激進療法,將改造後的免疫細胞注入他的血液內,結果謝夫蘭德真的成功擊敗病魔,體內已經找不到任何淋巴瘤。

美國的初步研究結果顯示,在採用CAR-T細胞療法的血癌或淋巴瘤病患中,60%至90%的人發現癌細胞快速消失,甚至找不到癌細胞。

如果科學家能讓這種試驗療法安全發揮治療效果,將創造一個全新治癌方式,早期試驗結果讓許多得到難纏的血癌或淋巴瘤的病患心中燃起希望,認為一次性注入改造加強後的免疫細胞能有效對抗癌魔。

T細胞是免疫系統的士兵,但T細胞很難發現癌細胞,癌細胞更能阻止免疫系統發動攻擊,而上述免疫療法的目標就是要給予病患攻擊能力更加強大的T細胞。

目前T細胞療法只能在大型癌症中心進行研究,第一批針對一些血癌的CAR-T細胞療法可望在今年稍後上市,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正在評估分別由賓州大學與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NCI)研發的兩種CAR-T細胞療法。

如今科學家的下一步難度更高,他們希望T細胞能擊退肺癌、乳癌以及腦癌等更常見的癌症,在美國癌症一年大約奪走60萬條人命,其中將近4.5萬人罹患血癌或淋巴瘤。

免疫療法 免疫系統 免疫細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