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癌症骨轉移…熱治療緩劇痛

五十九歲的林姓男子兩年半前診斷為腎臟癌末期,並出現骨轉移,經歷廿二次化療、放療,每次都讓他痛不欲生;就算投與嗎啡劑量極高,仍無法止痛,讓他一度動了輕生念頭。台北醫學大學癌症中心引進「磁振導航超音波熱治療」,終能解除癌症轉移的疼痛感。

北醫癌症中心副校長邱仲峯表示,癌症病人接受放療、化療等治療時,全身虛弱,皮膚、神經都會變得相對敏感,身為醫師能深刻體會癌症所帶來的痛楚。

磁振導航超音波熱治療是運用核磁共振,將熱能聚焦到腫瘤轉移的部位再瞬間加高,攻擊病灶的平均溫度為攝氏六十到八十度,不會攻擊到病灶周遭的器官,大幅降低癌症治療的痛楚。

邱仲峯表示,磁振導航超音波熱治療為非侵入性,沒有傷口且副作用少,目前在子宮肌瘤以及骨腫瘤已有顯著的臨床療效,特別是骨腫瘤,其餘也可運用在難治型骨關節炎、脊柱介面關節炎等,

北醫癌症中心從一年半前就開始進行轉移性骨腫瘤治療,並完成六十名個案,所有患者皆沒有癌症復發的問題。邱仲峯說,該治療最適合骨腫瘤,主要是其他的治療方式都沒辦法減緩疼痛,而子宮肌瘤等疾病,則是有出血性問題或合併糖尿病等狀況而無法進行一般手術時,才選擇此技術。

腫瘤 骨轉移 癌症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