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胰臟癌新藥 MM-398明年初上市

讓人聞之色變的胰臟癌將有新藥!MM-398明年初將在台灣上市,參與臨床試驗的成大醫院團隊表示,針對末期對其他藥物治療效果不佳的患者,可以有效延長壽命近兩倍。

成大創傷科主任沈延盛表示,過去胰臟癌患者發現多是末期,成大團隊研究認為胰臟癌有數個危險因子,將與國衛院合作進行早期篩檢的研究,以期及早發現獲得較佳的治療成果。

這些危險因子包括超過50歲,3年內突然發生糖尿病及伴隨有胰臟炎。沈延盛表示,全球少有胰臟癌的早期篩檢,日本將上述的危險因子納入,列出高危險群,再進行篩檢,結果有高達8%罹患胰臟癌,成大團隊與國衛院將利用健保資料庫,找出台灣的高危險群。

沈延盛表示,胰臟癌發現不易,治療也相當困難,從1975年研究患者5年存活率只有約5%,至今進展相當有限,末期很難存活超過半年。但醫界發現,用來治療大腸直腸癌的化療藥物Irinotecan,經過奈米級的脂質包裹後,增加與人體組織的結合,對胰臟癌有不錯的治療效果。

之前成大與台大醫學中心協助進行這項新藥MM-398的2、3期臨床試驗,證實藥效。沈延盛指出,對於末期同時對其他治療藥物無效的患者,過去等於宣判死刑,但在新藥治療下,可有效延長存活期近兩倍,超過8個月以上。

美國藥物與食品管理局日前到成大了解臨床試驗結果,已決定將在月底核准上市,台灣預計明年初也會核准,為末期患者增添生機。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臨床試驗 胰臟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