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半年長5倍大!47歲女台商不菸不酒也不痛竟罹腎癌

顏姓女台商今天受訪時,感謝醫療團隊治療與照護,會更珍惜生命,好好過日子。圖/中國附醫提供
顏姓女台商今天受訪時,感謝醫療團隊治療與照護,會更珍惜生命,好好過日子。圖/中國附醫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47歲顏姓女台商不菸不酒、生活作息正常,去年七月赴中國工作健檢發現右腎有一顆約3.6公分的腫瘤,因工作及疫情影響,延至今年春節前返台就診,發現腫瘤半年內增長為5倍,經接受機器手臂輔助腎臟全切除手術,術後第三天就順利出院,她今天受訪說,會更珍惜生命,好好過日子。

女台商說,她不菸不酒,沒有家族病史,作息正常,每天晚上11時就寢、早上6時起床,身上沒有腰痛、血尿等症狀,術後病理報告證實右側第一期腎細胞癌。由於沒有症狀,包括她和親友都很訝異,感謝醫療團隊術前充分溝通,並專業細心照護,術後第三天就順利出院。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泌尿部主任黃志平說明,大部分腎細胞癌初期無明顯症狀,當出現血尿、疼痛以及明顯腹部硬塊時已進展至中晚期,故有「沉默殺手」之稱。預防之道避免抽菸並減重,三餐均衡飲食、規律作息與適當運動。步入中年後,則建議規律接受身體健康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

黃志平說明,腎臟腫瘤小於4公分,大部分可採腎臟部分切除手術,盡可能保留腎臟功能,尤其在機器手臂輔助下,可降低手術風險並增加手術精細程度。腎臟腫瘤大於7公分,仍有可能在幾個月內迅速生長甚至轉移擴散,建議採全切除手術。

黃志平說,中國附醫每年執行逾350例機器手臂輔助手術,並逐年增加,其中包括國際病人。醫療團隊通過機器手臂國際原廠認證,成為國內泌尿腫瘤(腎臟/膀胱/攝護腺癌)及婦癌手術的達文西手術觀摩中心;並於去年引進第四代手術系統。

腎細胞癌 達文西手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