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女子罹舌癌需切除舌頭 醫生用手臂肌肉重建一個

英國一名女子訂婚不久後發現罹患舌癌,不過醫生使用女子一部分的手臂肌肉,為她重建舌頭。圖擷自<a href="https://metro.co.uk/2019/09/21/woman-tongue-cancer-gets-new-one-using-skin-arm-10783220/"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都市日報</font></a>
英國一名女子訂婚不久後發現罹患舌癌,不過醫生使用女子一部分的手臂肌肉,為她重建舌頭。圖擷自都市日報

手臂肌肉竟然能夠重建舌頭!英國一名女子訂婚不久後就被診斷出罹患舌癌,這讓她不僅痛到無法進食,甚至完全不能說話,不過幸好醫生成功的為她手術切除舌上的癌細胞,還使用開創性手術,用女子一部分的手臂肌肉,為她重建舌頭。

根據《都市日報》報導,這名名叫帕特森(Rebecca Patterson)的女子在過去8年裡,舌頭上都有一個一直沒好的傷口,醫生最初診斷該傷口為鵝口瘡。但隨著時間流逝帕特森感到舌頭越來越痛,幾乎讓她無法說話或進食,直到去年4月才被確診罹患「舌癌」,當時的她才剛與男友訂婚,這樣的消息讓她頓時無法接受,並表示「當時覺得自己的世界粉碎了」,因為她和未婚夫的生活才正要開始,甚至不斷詢問自己「我會死嗎?我會失去舌頭嗎?」

所幸帕特森經過長達11.5小時的手術後,醫生將她舌頭右側的癌細胞成功切除,並從她的左手臂取走了部分的皮膚和動脈,為她重新建立新的舌頭,醫生還切除了她頸部右邊的淋巴結以及後方的兩顆牙齒,使新的舌頭在她身上變得更合適。

手術後的帕特森至少有一個禮拜不能說話,更無法正常進食。她回想手術醒來後發現自己的手臂被包紮,脖子上還插著兩條氣管「我無法獨立做任何事,我感覺自己好像被困在身體裡,使我的自信心嚴重低落。」最後帕特森在尋求心理醫生的協助下,努力使自己的情緒恢復正常,如今她也已重新找回原來的生活。

鵝口瘡 淋巴結 舌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