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多吃魚好健康?他吃到腎功能大降、貧血!應該少吃的大型魚有哪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空氣污染 恐增兒罹癌風險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加州大學癌症中心研究員茱莉亞·荷克指出,研究顯示暴露於空氣污染恐與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等兒童罕見癌症的風險增加相關。

加大研究團隊檢視近4千名在1998~2007年出生,6歲前被診斷出罹癌的兒童,藉污染評估模型,評估他們及出生前母親的生活周遭一定範圍內的空氣污染量,結果顯示,暴露於較大空氣污染的兒童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的風險增加14%,生殖細胞瘤風險增加17%,急性淋巴性白血病的風險增加4%。

白血病即血癌,急性淋巴球性白血病好發於兒童。白血病又可區分急性白血病及慢性白血病,並細分為淋巴球性及骨髓性白血病,主要根據血癌細胞的種類來決定,急性白血病病情較兇急,若不治療,恐在數個月或數周內喪命。慢性白血病則病況較緩。

白血病患者的白血球缺乏正常血球細胞應有的分化及凋亡特性,屬於異常白血球,除了在血液中流竄,亦出現在骨髓,甚至可影響脾、淋巴、肝各重要器官。正常血液細胞受影響而減少,進而導致缺乏血小板,顆粒球、貧血等異常狀況發生。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白血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