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神經內分泌腫瘤/40~60歲女性風險高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美國統計顯示,神經內分泌腫瘤發生率有逐年提高的趨勢,醫師也表示,國內患者人數可能被低估。神經內分泌腫瘤發生的原因目前仍不明,但女性、40到60歲、免疫功能低下等因素風險較高。

台北榮總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陳明晃表示,美國1974年至2004年統計的發現,神經內分泌腫瘤發生率從10萬分之1提高到10萬分之5.5,發生率增加近五倍,預計到年底的最新統計,發生率還可能升高到10萬分之8。

雖然目前發生原因不明,但發現神經內分泌腫瘤的好發年齡在40到60歲間,女性比男性多。另外,有多發性內分泌腫瘤家族史、感染愛滋病等免疫功能抑制疾病者,罹病的風險較高。

台大醫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鄭祖耀說,神經內分泌腫瘤台灣每年發生個案,雖然只有大約700人還不到1000人,但有可能被低估,患者以健檢發現居多,因為注意到身體不適症狀就醫診斷出來的人數反而較少見。

鄭祖耀建議,民眾最好能定期健檢,由於神經內分泌腫瘤主要發生於胃腸道,民眾不應逃避胃鏡、腸鏡檢查,最好還能安排腹部超音波檢查。

※延伸閱讀》

‧小心!神經內分泌腫瘤易誤診

腫瘤 內分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