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尾椎痛又便秘 原來罹腎癌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尾椎疼痛伴隨便秘長達3個月,原來是腎癌引起;另一名患者胃脹氣長達五個多小時掛急診,沒想到竟發現罹患腸胃道間質瘤晚期。台灣癌症基金會表示,腎癌與腸胃道間質瘤患者一年約僅千人,為鼓勵癌友不放棄,基金會邀請癌友拍攝影片「攜手相伴微笑明天」,鼓勵患者積極治療。

身體硬朗、熱愛運動的翁先生,常與朋友爬山、騎單車,還曾經泳渡日月潭,因尾椎痛伴隨便秘持續3個月就醫,最後做腹部超音波時才驚覺罹腎癌第4期,已轉移到骨頭和肺,疼痛時甚至要以童軍繩綁住自己鎮定情緒。

胃脹氣5小時→小腸外部長巨瘤

另一位謝先生,一天晚飯後覺得胃脹氣難耐,5個多小時後掛急診就醫,才發現小腸外部已長了15公分大的腫瘤,謝先生感嘆,罹患晚期腸胃道間質瘤,完全沒有預警。

台灣癌症基金會表示,腎癌與腸胃道間質瘤患者人數少,病友的警覺性較低,發現時多已轉移,近年來標靶藥物突破治療瓶頸,可延長患者的存活期。

最近基金會邀請翁先生及謝先生等多名病友,拍攝影片鼓勵病友要接受治療,不要放棄。一度無法接受自己罹癌,沮喪到失眠的翁先生說,遇到了就面對,抗癌要自己先有信心。謝先生也說,罹癌後強迫自己多走路、戒酒、恢復正常作息,覺得自己的狀況越來越好。

腎癌 脹氣 便秘 失眠 腸胃道間質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