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腦腫瘤作怪 阿伯老來俏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台中市張姓退休公務人員罹患肝癌,治療後腫瘤消失,卻開始做台客新潮裝扮、說話滔滔不絕,個性丕變。醫師發現,原來是腦部腫瘤作怪,經放射治療配合標靶治療藥物,不再一身花花綠綠。

澄清醫院放射腫瘤科醫師許維中說,腫瘤壓迫到腦神經,因壓迫區塊不同,最常見出現類似中風的偏癱症狀,像張姓病患這種多話、情緒很high的病例較為罕見,也容易被忽略。

許維中說,張姓病患在一年多前,被檢查出肝臟有顆約5公分大腫瘤,經接受快活光子刀治療後,肝腫瘤逐漸萎縮,到最後消失不見,病人高興得不得了,家人更開心他康復。

張姓病患的家人表示,患者康復後,家人原本為他康復慶幸,但愈來愈覺得他好像變了一個人,以前他生活很拘謹,平時沈默寡言,病癒後好像有了特別體悟,生活變彩色一般。

家屬觀察,他喜歡穿年輕款式的亮麗衣服,口才也變流利,總喜歡在大庭廣眾下高談闊論,情緒特別high,以前是晚上九時就上床睡覺,病癒後,經常晚睡,甚至半夜訪友,相當怪異。

許維中也觀察到,張姓病患每月定期回診,剛開始穿單色上衣、休閒服,今年3月回診時,穿起花襯杉、短褲,一身最潮的台客打扮,好像要去夏威夷度假,建議腦部斷層檢查,才發現左腦有一顆約4公分腫瘤。

腫瘤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