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腎癌二線標靶藥 自費每月18萬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晚期腎臟癌患者,使用第一線標靶藥物無效後,衛生署今年五月核准第二線標靶藥上市,唯需自費,一個月藥費18萬元。

亞都麗緻飯店總裁嚴長壽,今年曾出書披露去年健檢時發現罹腎臟癌;悠遊卡公司前董事長連勝文也在今年切除腎腫塊。

基隆長庚醫院情人湖院區癌症中心主任王正旭說,近5年腎臟癌發生率成長近3成;2007年癌症登記資料,國內一年新增798名腎臟癌病患,死亡也達522人,相當於只有1/3患者能存活。

王正旭指出,原因是腎癌初期不易有明顯症狀,出現血尿、腰痛和腹部腫塊三大典型症狀患者,不到1成,即使有6成患者早期發現,其中一半患者也會復發或轉移。

台北榮民總醫院泌尿外科醫師張延驊說,腎臟癌對治療反應不佳,傳統術後化療藥物易被代謝,免疫療法則有1成5至2成有效,但副作用高。

張延驊表示,第一線標靶藥血管新生抑制劑,可突破傳統療法瓶頸,無惡化存活期達11個月,但部分患者病情仍可能惡化,新核准的腎臟癌第二線標靶口服藥物mTOR抑制劑,降低病情惡化或死亡風險67%,若第一線標靶藥失敗後,接續使用第二線此藥,可延長疾病控制期間一年半。

化療 標靶藥物 腎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