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長期鼻涕帶血 發現腫瘤塞鼻腔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一名40歲男子長期鼻涕中有血,一直拖延未就醫,最近因疼痛難忍,被成大醫院診斷為鼻癌末期;醫師表示,鼻癌與鼻咽癌不同,算少見癌症,致病原因不明。

成大醫院耳鼻喉部醫師黃正池表示,鼻癌罹患人數少,以成醫來說,每年病患不超過10人;鼻咽癌被發現主要是因為頸部腫塊,或不明咳血,鼻癌患者部分鼻涕帶血,但有的幾乎無明顯症狀。

這名患者約有三年時間鼻涕都帶血,甚至是紅色的鼻涕,有時候還會大量流鼻血,長期鼻塞,鼻子有疼痛及麻木感,他以為是感冒,都在診所拿藥或自行買藥服用。

醫師檢查發現病患幾乎整個鼻腔都被腫瘤塞住,而且鼻子摸起來「軟軟的」,經切片確定為鼻腔惡性鱗狀上皮癌,並已侵犯到顱底;配合外科施行顱顏切開手術,在眼睛與鼻子中間挖開一個大洞,將腫瘤徹底清除,由於擔心腫瘤會再長出來,短期內無法覆皮整形。所以從洞裡就可看到僅隔著一層膜的大腦;黃正池表示,雖然傷口開放,但感染的機率並不高,因醫師在手術前就詳細告知患者,患者有心理準備,並沒有被「嚇到」。

黃正池表示,鼻癌發生原因不明,可能與長期接觸刺激性物質有關,例如皮革及金屬加工從業人員。

【2009/07/16 聯合報】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