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舌頭長皺摺 不菸不酒也得癌

【聯合報/記者廖雅欣/羅東報導】

79歲張老先生的舌頭一側出現奇怪皺摺,經羅東博愛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許明哲檢查,發現是少見的「頷下腺唾液腺癌」,許明哲昨天提醒民眾注意口腔健康,若有不尋常症狀,得及時接受醫師檢查。

老先生生活正常,沒有抽菸、喝酒、嚼檳榔等不良習慣,前陣子到羅東博愛醫院求診,他說,就診前2個月,他在刷牙時,已發現左邊舌面出現一條條凹凸不平的皺摺,每個皺摺約0.2公分深,原以為會逐漸好轉,久未見改善,才到醫院看診。

許明哲檢查,發現張老先生罹患了少見的「頷下腺唾液腺癌」,一邊的舌下神經麻痺,導致肌肉萎縮進而出現皺摺;經手術治療,將已受癌細胞侵犯的頷下腺、舌下神經切除。

許主任說,一般人可能未注意到,其實惡性腫瘤常有侵犯神經的情況,若民眾出現不尋常的頭頸部神經症狀,如麻木感、疼痛、肌肉萎縮或不明頸部硬塊時,一定要儘早前往耳鼻喉科就診。

【2009/02/27 聯合報】

唾液腺 耳鼻喉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