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怎樣才安全》染前不洗頭 染劑不碰頭皮

【聯合報/記者林秀美、彭芸芳、王瑞伶/連線報導】

染髮幾乎已成全民運動,尤其青少年更是愛,小學生也很夯,究竟如何安全染髮,業者、專家建議:絕對不要觸碰到頭皮、染髮前不要洗頭。

美髮業者白詠華說,如因工作需要、愛美常染髮者,最好找專業美髮師;如果捨不得花錢要自己來,有三個原則:染劑保持離頭皮至少零點五公分的安全距離、染髮前不要洗頭,因為汗腺和皮脂是最好的保護層,其次是頭皮有過敏、發炎、熬夜、免疫力低時,千萬不要染。

長庚醫院皮膚科副教授楊麗珍說,染髮劑含的PPD等成分,即使劑量符合國內規定,一旦消費者體質過敏,再微量也會起反應,只要過敏一次,再用會更惡化。

高雄阮綜合醫院育髮科醫師張祺璋說,染髮不是人人都適合,婦女生理期、懷孕和生產後,都不適合染髮;過敏體質、腎臟病或有毛囊炎脂漏性皮膚炎及頭皮屑多的人,不建議染髮。

張祺璋說,染髮劑分植物性、合成有機性及金屬性等三種。純天然染髮劑如鳳仙花(指甲花)安全,缺點是洗一兩次就會褪色。清大凌永健教授也染髮,但都是選純天然的合首烏或咖啡之類,沒有化學染劑的刺鼻味,唯相對效果也比較差。

【2009/02/19 聯合報】

脂漏性皮膚炎 毛囊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