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醫師罹舌癌術後活19年 「癌症會好是常識」

柳柳營奇美醫院血液腫瘤科特聘教授曹朝榮。記者吳政修/攝影
柳柳營奇美醫院血液腫瘤科特聘教授曹朝榮。記者吳政修/攝影

柳柳營奇美醫院癌症哲學門診創全國之先,不只醫病,也要醫人、醫心。

血液腫瘤科特聘教授曹朝榮說,台灣105年的新診斷人數已跨越105000人,在國內的癌症死亡率約28%,更可怕的數字是全世界45到65歲的死亡率達42%。

曹朝榮舉本身舌癌開刀已活了19年說,「癌症是會好的病」這是常識,台灣的癌症5年存活率在男性墶55%,女性為64%。

曹朝榮表示,當病人被告知罹癌瞬間彷彿被宣判了死刑,對未來充滿憂慮、不安,他受到日本「癌症哲學門診」的啟發,在今年2月在柳營奇美醫開設「癌症哲學門診」。

曹朝榮表示,病患通常是主動有備而來,通常講不到3分鐘就哭了,他很感謝患者講出內心最艱苦、煩惱的話。

看診過程,不提供醫療或第二專家諮詢,也沒有醫療處方簽,取而代之的是溫暖的茶水、親切的關懷,以及內心深的引導,以「生活哲學處方」讓就診者重 新看待問題。

「生病的時候,也是親人間愛的流動」、「醫院充滿愛」。

癌症哲學門診,奇美醫院一樓癌症資源中心(62號窗口 )電話(06)6226999轉 77661 ,每周五9點至12點,由曹朝榮看診

舌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