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長期頭暈頭痛手腳無力 腦瘤症狀莫輕忽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今天指出,民眾若有長期頭痛、頭暈、臉麻痛、手腳無力等症狀,這些疑似罹患腦瘤的症狀,不能輕忽,應及早求診專業醫師評估,以免延誤治療。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發表臨床治療成果,從去年8月成立神經醫學中心以來,成功治療5例顱底腦瘤病患,透過精湛手術技巧、高階顯微鏡搭配超音波振盪儀(CUSA)、術中神經監測等,提高手術成功率。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副院長劉宏輝指出,顱底瘤手術是腦瘤手術中較困難的,因為顱底構造特殊,許多神經與血管穿過,這類腫瘤初期不會有症狀,當病人出現症狀時,通常腫瘤都已相當大,導致手術困難度更高。

劉宏輝表示,民眾若有長期頭痛、長期頭暈、視力模糊、聽力減退、臉麻痛、手腳無力、步態不穩等症狀,有可能是罹患腦瘤,需要及早求診專業醫師評估,以免延誤治療。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神經外科醫師陳以幸指出,顱底腦瘤手術最大挑戰,在安全保留神經功能及完全切除的兩難,術前需精確判讀影像,辨別出腫瘤與神經、血管的相對關係,並擬定完備手術計畫。

陳以幸表示,手術中藉由精準細膩顯微手術技巧,搭配全程神經監測、顏面神經刺激以確保神經與血管無損傷,還要隨時注意有無腦幹誘發電位或感覺誘發電位異常,以確保腦幹功能正常。

劉宏輝表示,顱底腦瘤手術藉著精湛手術與精密設備,提高手術成功率並降低術後併發症,以前雲林地區鄉親要舟車勞頓轉診到醫學中心才能處理,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致力於醫學中心等級的醫療技術,專科醫師團隊與設備,將為鄉親提供完備的醫學中心級服務。

腦瘤 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