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膀胱癌死亡人數 雲林高居全台第5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泌尿科主任王碩盟指出,民眾若有泌尿問題,應盡早就醫。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泌尿科主任王碩盟指出,民眾若有泌尿問題,應盡早就醫。
記者李京昇/攝影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泌尿科主任王碩盟表示,雲林地區好發尿路上皮癌,根據去年統計,因膀胱癌死亡的人數,雲林縣高居全台第5,呼籲民眾有任何不適症狀應盡早就醫。

王碩盟說,尿路上皮癌可能發生在腎臟、輸尿管、膀胱等任何部位,臨床症狀主要是無痛性的血尿,造成腎盂癌、輸尿管癌、膀胱癌等癌症,其中以膀胱部位最常見,而膀胱的尿路上皮癌初期,可以使用內視鏡刮除及抗癌藥物來減少復發,目前腹腔鏡手術在腎、輸尿管尿路上皮癌,進行腎臟輸尿管根除性切除術後治療成效良好。

王碩盟進一步指出,除尿路上皮癌,雲林縣地區男性常見問題是攝護腺肥大,尤其是50歲以上的病患,就醫時通常已是膀胱受損的狀況,民眾若出現排尿速度減慢、需要久站才尿得出來、尿後會滴滴答答、尿急、夜尿、失禁等狀況,代表泌尿系統已出現問題。

王碩盟表示,攝護腺肥大治療藥物選擇性多,根據個人狀況給予適當藥物,對於尿不大出來、尿急或夜尿,現在都有療效良好的藥物。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攝護腺癌與良性攝護腺肥大的症狀相似,呼籲有任何症狀的民眾,應盡早就醫讓醫師診斷。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膀胱癌 夜尿 血尿 攝護腺肥大 攝護腺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