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抽血驗癌? 醫師:大腸癌不適用

健康醫療網

一滴血可以驗出疾病?醫師表示大腸癌細胞太小不適宜
一滴血可以驗出疾病?醫師表示大腸癌細胞太小不適宜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5cc血驗癌症甘嘸影?根據衛生福利部公布最新資料顯示,癌症連續32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之冠,而大腸癌連續七年位居第一,人人都怕成為下一個癌症的「候選人」,想盡辦法預防罹癌、篩檢癌症。不過,醫師指出,抽血驗大腸癌無法早期偵測癌細胞,不建議民眾白花錢。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外科部副主任魏柏立表示,癌症篩檢的目的在於初期診斷,甚至在癌前病變時就能發現。以大腸癌為例,利用糞便潛血及大腸鏡兩種檢查,是目前最有效的大腸癌篩檢方式,可早期發現瘜肉並切除,達到預防癌症的目的。

近來有抽血驗癌症的方式,魏柏立指出,此法對於大腸癌可能不適用,因為大腸癌細胞要長到2毫米見方以上,才會滲透到血管中,癌症物質才會經由血管傳遞到血液,這時抽血才會發現大腸癌。

魏柏立強調,抽血驗大腸癌,很難達到早期偵測的效果;若腫瘤不夠大,如小於2毫米見方,不需要滲透血管即可存活,則幾乎完全偵測不到,因此不建議利用驗血方式偵測腸癌,當作腸癌篩檢方式。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大腸癌 癌症篩檢 癌前病變 抽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