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故事

4月9、10日癌症論壇 王建煊分享抗癌路

聽健康

00:00/00:00

為關心癌症治療與病友權益,聯合報連續四年舉辦癌症高峰論壇,今年將於四月九日、十日舉行,主題是「無畏,癌症教會我的事」,除廿一位癌症領域權威開講,監察院前院長王建煊將分享抗癌歷程並舉行簽書會,知名藝人張鳳書也提供如何打造小確幸的照顧癌友心法 ,陪伴大家在抗癌路上「無所畏懼」。

王建煊八十一歲時罹患攝護腺癌,經放射腺與藥物治療,他說自己是「非常高風險群」,他將分享「以喜樂的心迎接生活與癌症的挑戰」的抗癌歷程,並於九日下午一點半舉行簽書會,參與者有機會獲得「貧民窟:看了會哭的地方」、「幫助孩子邁向成功」、「在愛中的喜樂」、「牽手走一生」、「點亮生命」等著作。

二○二二年癌症高峰論壇「無畏,癌症教會我的事」由聯合報健康事業部、國衛院、健保署、國健署、元氣網、那些癌症教會我的事粉團與癌症病友團體共同舉辦,將由國衛院長梁賡義、健保署長李伯璋、國健署長吳昭軍解析癌症治療如何資源整合、新藥新科技對健保財務的衝擊與因應,還有如何早期發現癌症。

論壇四大主軸為:抗癌路無畏無懼、我與新藥零距離、別當癌症候選人、癌後第二人生,由權威級專家分享癌症治療與現況,及免疫調控、CAR-T、標靶與免疫療法等趨勢;為協助病友面對癌後第二人生,從心靈、營養、性福著手,也包括癌症險保單的審視與強化,及病友團體倡議成立癌症新藥基金。

【癌友帳單和故事】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但沒錢沒辦法體驗!「錢」絕對是癌友活命關鍵
確診、轉移、惡化…8年來持續對抗乳癌,1年藥費就要72萬醫療險加癌症險還賣了房!我沒選擇餘地「有了錢和保險才有機會看到明天的太陽」每3周化療一次花費5、6萬 病友家屬深刻感受「因病而窮」治療三陰性乳癌花近百萬「我想活下去,錢的事之後再說吧」

癌症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