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雲林口腔癌死亡率 竟達全國平均值的一倍

雲林肝癌、口腔癌、結腸直腸癌等癌症患者近幾年明顯增加,縣府舉辦整合性健檢,圖為示意圖。圖/衛生局提供
雲林肝癌、口腔癌、結腸直腸癌等癌症患者近幾年明顯增加,縣府舉辦整合性健檢,圖為示意圖。圖/衛生局提供

根據雲林縣衛生局統計,雲縣民國91到106年所有癌症死亡率,由91年的每十萬人口226.8攀升至106年的296.7,遠高於台灣地區的203.9,其中肝癌、口腔癌、結腸直腸癌等癌症患者明顯增加,尤其口腔癌、結腸直腸癌死亡率遠高於全國。

衛生局資料顯示,雲林106年結腸直腸癌死亡人數213人,每十萬人口死亡率30.8,高於台灣地區的24.7;同年的口腔癌死亡人數163人,每十萬人口死亡率23.5,也遠遠高於台灣地區的12.1。

衛生局長曾春美說,為讓居住偏遠或醫療匱乏的鄉鎮居民,能夠獲得多樣性的疾病篩檢與自我健康照護,縣府94年起開辦整合性社區健康篩檢服務,由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成大醫院斗六分院、虎尾若瑟醫院、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彰基雲林基督教醫院與大林慈濟醫院等6家醫院共同舉辦。

她表示,每年預定在20鄉鎮市共辦理25場健檢,服務項目包括第一階段的篩檢服務,有成人抽血、尿液檢查、B、C型肝炎篩檢、子宮頸癌、口腔癌、大腸直腸癌,第二階段則有醫師解說報告、保健諮詢、健康講座及異常個案轉介。

另,因應高齡化社會,加強對年長者的健康把關,結合「65歲以上長者健康檢查補助計畫」,針對65歲以上長者加驗AFP甲型胎兒蛋白、T4甲狀腺素、TSH甲狀腺刺激素男性、EKG心電圖檢查、失智症量表篩檢。

詳細活動內容及時間,公告於雲林縣衛生局全球資訊網,或電話洽詢05-5373488分機151,林小姐。

口腔癌 子宮頸癌 大腸直腸癌 C型肝炎 B型肝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