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認識癌症

癌症救命書/電腦刀如何治療三叉神經痛?

野人文化

【摘自《癌症救命書X線電腦刀神奇療法》,陳光耀 著,源樺出版】

細細小小的神經想來脆弱,但事實上,在放射線的領域中,神經纖維可算是很強壯的,能承受高劑量的放射線,再加上照射的目的並非摧毀,而是阻擋神經纖維對痛覺的傳導。因此當三叉神經受電腦刀照射時,它不會像腫瘤細胞一樣死亡,只是纖維傳導功能降低,如此一來,因不正常放電而感覺的疼痛,就可被解決。

大多數患者能獲得恰到好處的治療,高劑量(70Gy)照射後顏面肌肉運動如常,但是不再疼痛。少數患者治療後,臉上會有點麻麻的感覺,這樣的麻木感經過一段時間,便會自然消失,僅有少數例外,可算是治療的後遺症或副作用,但發生機率極低,且與疼痛感相較之下,仍然覺得舒適許多。

放射線 電腦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