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認識癌症

提早數十年篩檢 對付胰臟癌

【聯合報╱編譯組/華盛頓27日路透電】

研究人員指出,胰臟癌生長緩慢,通常要花上好幾年甚至幾十年才會出現問題,這新發現提供胰臟癌早期發現和治癒的可能性。

研究人員表示,胰臟癌會成為最致命的癌症之一,不是因為它蔓延得很快,而是胰臟癌直到末期才會出現症狀。

帶領研究的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沃格斯坦(Bert Vogelstein)博士說:「這個發現讓我們很有機會,可以試著在胰臟癌惡化到足以致死前,也就是它們存在的前20年就先檢查出來。」

沃格斯坦在訪問中補充:「倘若可以早期發現,原則上就可以透過手術治好。」

胰臟癌是最易致命的癌症之一,95%以上患者在診斷出罹病後5年內就會死亡。美國癌症協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表示,美國2009年共有4萬2000人診斷罹患胰臟癌,其中3萬5000多人已去世。

胰臟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