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認識癌症

年年驗血正常 癌症還是上門

【聯合報/記者胡宗鳳/台中報導】

健康檢查不能只做一半!台中市20歲青年是B型肝炎帶原者,年年驗血正常,等到身體不適時再做超音波檢查才發現肝癌末期,他父親血癌指數也正常,也經大腸鏡發現罹患大腸癌。

醫師提醒民眾,驗血結果正常、不代表就正常,應選擇不同的健檢工具,更保平安。

台中榮總家醫科醫師陳惠真說,這名年輕男子以為每年都驗血正常,忽略要定期接受腹部超音波,發現不對勁時已是肝癌末期,家人花上百萬元做標靶治療可惜仍病故,嚇壞了他46歲的父親,全家健檢,結果父親也檢查出大腸癌第一期。

陳惠真表示,多數疾病形成非一朝一夕,透過有效的定期健康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治療效果比預期好,尤其正值事業顛峰的中壯年人,經常忙於事業、過度自信致忽略定期健康檢查,一旦出現不適症狀,已失去治療先機。

她說,民眾可利用衛生署所提供40到65歲、每3年一次和65歲以上、每年1次的成人預防保健服務、基本癌症(子宮頸癌、乳癌、結直腸癌及口腔癌)篩檢服務達到疾病的篩檢,如果若經濟許可,最好選擇不同健檢工具定期做更完善的檢查和癌症篩檢。

【2010/03/23聯合報】

超音波 健康檢查 健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