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認識癌症

常流汗…會陰部長癌?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整理;諮詢/書田診所副院長曾興隆】

問:父親72歲,早上有打網球的習慣,胯下因常流汗,總是濕癢。經切片診斷為「會陰部皮膚癌」,說局部切除即可,這種癌不知是否有分第幾期?容易復發或轉移嗎?(梁先生)

答:皮膚癌有很多種類,最常見的是基底細胞癌、鱗狀細胞癌、以及黑色素瘤。以基底細胞癌而言,位置較為表淺,惡性度不高,手術切除多半可治癒。但黑色素瘤就很容易轉移,放療、化療效果有限。

一般皮膚癌都會先想到是跟過度曝曬陽光有關,不過以東方人的黑色素瘤來說,通常是長在腳底、下肢,因此會陰部也會長皮膚癌。但胯下常流汗、濕癢與罹患癌症並無關聯。

皮膚癌需以癌細胞的種類、大小、深淺,才能確知預後、復發率等,建議應詳細詢問主治醫師是哪一種皮膚癌,可以獲得較清楚的資訊。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27639283。

【2009/09/28 聯合晚報】

皮膚 黑色素 細胞癌 會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