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癌7度上門 抗病13年不氣餒

廖周玉惠。
圖/台灣癌症基金會提供
廖周玉惠。 圖/台灣癌症基金會提供

【聯合報╱記者吳佳珍/台北報導】

廖周玉惠13年前因咳嗽就醫,意外發現乳癌,之後癌細胞轉移,癌症雖7度上門她從不放棄,自嘲為「打不死的小強(蟑螂)」,昨天獲選為第八屆抗癌鬥士。

台灣癌症基金會昨天舉辦第八屆抗癌鬥士頒獎典禮,獲選的廖周玉惠和陳丹霞,鼓勵癌友積極治療、勇敢抗癌。

「以為只是感冒,沒想到是乳癌」,66歲的廖周玉惠過去在科技公司擔任行政工作,一開始因咳嗽到胸腔內科就醫,意外發現乳癌第三期。

她說,聽到消息時整個人癱軟,不解「老天爺為何這般待我?」好不容易度過乳房切除手術、6次化療、33次放療、服用抗荷爾蒙藥物,病情似乎得到控制,她也重回職場。

沒想到4年後,廖周玉惠又發現子宮內膜癌,乳癌又轉移到肺、肝及骨頭,靠著家人支持和志工陪伴,她決定與癌共存。

來自南投、60歲的陳丹霞,6年前發現頸部腫塊,診斷為鼻咽癌第三期。身為未婚媽媽,帶著一位國三的孩子,住院時只能靠80多歲的母親照顧,生活壓力加上治療痛苦讓她一度想「帶孩子一起走」。

陳丹霞說,電療造成脖子皮膚像煙囪一般變黑,聽力、視力都減退,牙齒也僅剩3顆,但透過牧師禱告祝福、志工陪伴,才能打起精神,樂觀抗癌。

「在外面,我不會讓你操心;在家裡,您也不可以讓我擔心。」當年還是國中生的兒子對陳丹霞這樣說,讓她更努力照顧好自己。母子二人堅強生活,今年她獲頒南投縣「自強母親」殊榮。

【2014/12/08 聯合報】

乳癌 咳嗽 子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