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修復大腦系統、降心血管疾病 午睡有益健康但4大NG行為別犯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一通電話讓她抗癌 騎出生命力

抗癌戰士李永紅第七度挑戰單車環台,高舉「戰友」大喊「我完成了!」
抗癌戰士李永紅第七度挑戰單車環台,高舉「戰友」大喊「我完成了!」
記者魏莨伊/攝影

【聯合報╱記者魏莨伊/板橋報導】

「得知罹癌那一刻,我只覺得自己沒有明天!」李永紅7年前檢查出乳癌第二期,一度絕望到想帶兒子輕生,最後因一通電話讓她振奮抗癌,更七度環台成「不倒騎士」。

台灣抗癌協會理事長吳傳興發起第四屆「活出生命騎蹟、環台為愛抱抱」單車環台挑戰活動,號召包括李永紅等28位癌友成不倒騎士,一天最多要花10小時騎完130公里,花了10天終於完成環台1100公里。

48歲的李永紅是大陸新移民,來台逾20年;李永紅說,她的大姊罹患乳癌時發現太晚,撐不過半年,當時她才20歲,「她的病狀與痛苦我至今還歷歷在目。」

7年前得知自己罹癌,記憶中的恐懼迅速侵蝕李永紅的求生意志,年幼獨子也無法給她活下去的勇氣,「兒子當時還不滿八歲,一度想帶著他輕生。」

當她企圖尋短時,突然接到抗癌志工致電慰問,劈頭一句:「我已經乳癌抗癌13年了,妳也可以」,讓萬念俱灰的李永紅找到希望,開始接受治療。

現在李永紅不僅和讀高中的兒子一起成為抗癌協會志工,更七度成功挑戰單車環島,她說,意志力才是支持自己完成目標的原動力,如同對抗病魔,除了培養運動習慣,保持心情愉悅也很重要,「我會繼續用行動告訴癌友罹癌不可怕,千萬別失去信心。」

台灣抗癌協會理事長吳傳興說,最令他感動是家屬陪伴共騎,「我們最需要關心和陪伴」,並表示運動是醫生給病人最佳處方,鼓勵癌友實踐不倒精神。

【2014/11/12 聯合報】

乳癌 罹癌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