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聖品箭筍,季節限定的山產美味!營養師教如何煮出不苦的筍子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別留遺憾!收癌父親筆信 北漂男心酸籲:有空多回家

為了生計,許多人選擇離開家鄉到異地打拚。
為了生計,許多人選擇離開家鄉到異地打拚。
圖/Ingimage

離鄉背井的遊子,忙碌之餘別忘了撥空回家。一名網友自出社會後就「北漂」打拚,希望成為父母的驕傲,但家鄉的父親卻不幸罹癌,抗癌期間還寫了一封信給兒子,讓該網友感慨萬千,心酸之際忍不住奉勸大家,「有空就回家吧!」

「幾個月前父親檢查出肺腺癌,現在努力的在抗癌」,一名「北漂游子」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貼出一封父親寫給他的親筆信,吸引上萬網友關注。發文者表示,自己出社會後就拎著一卡皮箱北上奮鬥,希望早日五子登科,成為父母的驕傲。然而父親在數個月之前被檢查出罹患肺腺癌,他拜託父親一定要照顧好身體,等他回去,父親也為此寫了封信,字裡行間吐露對兒子的疼惜。

父親信中寫道,「從你出生到現在,我已經非常滿足了」,指出他最滿意的,就是兒子的拚勁,不怕辛苦、敢衝又沒學壞,「人啊,從懂事就不能有遺憾,不然後悔莫及。」並透露自己當年也是為了五子登科打拚,雖然很累,但很滿足獲得的成果,「尤其生你們三姐弟,老天也已沒虧待我了」。

發文者表示自己很想家,但標靶藥物很貴,讓他只能繼續打拚。他一個月約回家兩次,跟父親話雖不多,但每次離家北上都會不捨。這封信是父親寫完後用LINE傳給他的,他只看過一次,因為看了會心酸、想家,但也告訴自己要加油。

許多網友看到這封信感動萬分,「一個充滿著希望的親情」、「只要把日子過好,爸媽都會很欣慰的」、「羨慕能有如此溫暖的父母」、「看盡人生的父親,你們沒讓他失望才能有如此感慨」。也有不少人勸他多多回家探望父母,「所有的成就都不如父母健在」、「把握當下,有多少時間陪多久」、「多陪伴父親,不要讓自己遺憾後悔」。

一名北漂遊子收到罹癌父親的信,讓他心酸不已。<br />圖擷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376134402495036&set=gm.3050749351610761&type=3&theater&ifg=1" target="_blank" align="right"><font color="#0074ad">爆怨公社</font></a>
一名北漂遊子收到罹癌父親的信,讓他心酸不已。
圖擷自爆怨公社

肺腺癌 標靶藥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