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為癌而跑公益活動 700癌友家屬響應

台灣腸癌病友協會理事長王照元表示培養良好運動習慣和均衡飲食,才有體力與癌細胞對抗。記者楊雅棠/攝影
台灣腸癌病友協會理事長王照元表示培養良好運動習慣和均衡飲食,才有體力與癌細胞對抗。記者楊雅棠/攝影

台灣罹癌人數屢創新高,為提升對癌症的重視和警覺,台灣腸癌病友協會上午在碧潭舉辦「為癌而跑」公益活動,共計700名癌友及家屬一起響應。

台灣腸癌病友協會理事長王照元表示,路跑活動已經舉辦第三屆,每年邀請癌友參與。本次路跑全長6公里,不以競賽為目的,主要是希望身體能夠負荷的病友能到戶外走走,活動筋骨。他表示,當癌友完成治療階段,希望他們能夠「把自己當作一個健康人」,回到正常生活。

特別的是,本次路跑活動不收取報名費用,號召每名參賽者拿十張發票當作報名費,並將全數發票捐助給「華山基金會」,希望藉此幫助更多失依、失智、失能的老人。因此獲得廣大癌友支持,並攜家帶眷一起參加。甚至有癌友表示已連續第三年參加,就算跑不動,仍努力走完全程。

王照元表示,許多癌友在抗癌路上往往因營養不良、身體虛弱導致化療和放療效果不佳。因此除了培養運動習慣之外,日常飲食也要注意選擇高蛋白、低醣和如魚油等優質脂肪作為補充,才能使自己有更好的抵抗力去對抗病魔,讓療程更加順利。

抗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