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男孩被叫妹妹 只為蓄髮送愛

癌症希望基金會舉辦百人捐髮活動,林承澤雖是男生,也蓄髮捐贈。
癌症希望基金會舉辦百人捐髮活動,林承澤雖是男生,也蓄髮捐贈。
記者曾原信/攝影

不少癌友因化療造成頭髮脫落,有人不願照鏡子或走出家門。為協助癌友重拾美麗與自信,癌症希望基金會舉辦「百人捐髮」活動,今年吸引一百廿四人響應,每人捐出卅公分長髮。活動舉辦五年來,募得的頭髮總長近兩萬公分,能幫八百位癌友製作假髮。

十四歲游泳好手徐子硯說,留長髮對游泳選手有些累贅,不但增加阻力也使泳帽、蛙鏡容易脫落,比賽時可能影響分數,但她為響應公益堅持留長髮。她每周下水練習六天,每次至少耗時廿分鐘才能吹乾頭髮,雖然麻煩,但捐髮幫助癌友相當有意義。

九歲林承澤是好動男孩,幼兒園時聽到老師分享捐髮助癌友故事,自己也許諾響應捐髮。這幾年他留了一頭長髮,同學都很好奇,聽完他立志捐髮原因後,有人說「好酷,我也要加入」;不過在生活中,他常飽受旁人異樣眼光,還常被別人叫做「妹妹」,但他不覺得困擾。喜歡游泳與射箭的他,只覺得運動時「好熱」,期待剪掉頭髮後可以「涼一點」。

編輯推薦

化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