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乳癌/青春年華罹乳癌 她要活得更精彩

元氣周報

年紀輕輕罹癌,曾盈慈擔任志工,幫助更多癌友重生。 圖/曾盈慈提供
年紀輕輕罹癌,曾盈慈擔任志工,幫助更多癌友重生。 圖/曾盈慈提供

【元氣周報/記者林思宇∕台北報導】

一雙水汪汪大眼的曾盈慈,在最青春的23歲時確診乳癌。當時覺得明天不知在哪裡,看不見未來,以為從此都不能出國旅遊。但四年多了,她現在是人見人愛的志工,帶更多病患走出陰霾。

乳房有硬塊 自我檢查發現

四年前一次洗澡,曾盈慈發現左鎖骨下方乳房出現硬塊,當時還沒警覺,第一反應是先上網找資料,邊找邊觀察,但心中總是放不下,越告訴自己不要煩心就越煩心,一周後才和最親近的媽媽說。

媽媽馬上要她請假看病,曾盈慈心中還掛念著「全勤獎金」,但還是硬著頭皮去了。後來很快就安排開刀,切片確定是乳癌,媽媽和醫師說好,不要說出真相。直到開刀完,爸爸覺得女兒遲早要知道,才告訴曾盈慈。

無不良習慣 為何癌找上我

由於沒有家族史,本身飲食也很清淡,也不喜歡吃肉,曾盈慈說,實在是不可思議,當下覺得自己成為八點檔的女主角,旁邊人說話聲音好小好小,就連面孔都很模糊,全世界剩下自己站在舞台中央,除了頭上的聚燈光外,沒有其他的燈光。

她決定先睡覺,希望這只是一場惡夢,夢醒一切又都美好。沒想到一覺醒來,一切都沒變,只有自己的人生變了,開始要接受這不是噩夢,而是現實。

坦然面對化療 不再追求完美

手術後接著是化療和放射治療,還記得第一次打完化療藥「小紅莓」時,抱著垃圾桶嘔吐,胃口很差,連媽媽蒜頭爆香的青菜都覺得惡心反胃,只想吃酸水果。

「小紅莓」打完接著打「紫杉醇」,然後標靶藥物,每天請半天假回診,曾盈慈說,就當成每天去和美麗護士抬槓。領完一張張的「結業證書」,身體也慢慢恢復了。

曾盈慈坦言,生病後心情有很大的轉變,以前什麼事都力求完美,不斷給自己壓力,也很討厭自己,覺得腰不夠細、臉不夠小,現在覺得人生因為不完美而完美,不再鑽牛角尖。

分享抗癌故事 幫助更多癌友

開刀、化療、放療,媽媽總是在身邊;「生病後,有媽媽的陪伴真的很幸福。」曾盈慈說。

生命雖然因為罹癌而轉彎,但曾盈慈卻認為,未來人生不見得更不好,生病也有好處,因為參與公益,有機會和第一名模林志玲拍紀錄片,生命更有意義。

一路走來,曾盈慈深知陪伴的重要,現在則到處分享抗癌故事,與其他病友打氣,並擔任桃園醫院和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的志工,要讓更多癌友生命更燦爛。

化療 乳癌 小紅莓 乳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