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子宮肌瘤/生死關卡 在生命轉彎處

【聯合報╱夏荷(台中霧峰)】

小妹和妹夫相識九年,結婚九年,如今已邁入第十九個年頭了。兩人感情一如往昔,只是缺少孩子的嬉鬧聲。剛結婚時,因為經濟不穩定,他們並未將懷孕列入規畫中,等到好不容易買了車子、透天厝,卻盼不到送子鳥來報到。

妹夫很喜歡小孩,小妹也想擁有兩人愛的結晶,到醫院做了檢查、吃中藥調養體質,甚至求神問卜,只差沒做試管嬰兒。經過連番折騰,妹夫不忍小妹受苦,告訴她:「一切勿強求,順其自然吧!」對於老公的體恤,小妹心中充滿感謝。

今年初,小妹透露妹夫打算離開公司自行創業,我們聽了都感到很意外。小妹說對於自行創業這件事,兩人已經討論很久了,評估各項條件與利弊得失後,她決定給予支持。做為先生重要合夥人的小妹說:「大不了三餐吃青菜豆腐,日子還是可以過的。」兩人相互支持鼓勵,感情更加甜蜜。四月份,公司成立,正式運作後,似乎非常順利。正當我們為他們高興之時,卻突如其來傳出小妹罹癌的消息。

小妹原本就有子宮肌瘤的問題,在最近檢查時,發現異常現象,進一步做精密的檢查後,醫生建議割除卵巢子宮。原本對於懷孕還抱著一絲期待,如今不僅希望落空,還必須受皮肉之苦。手術後,經過病理檢驗結果,確認是癌症第一期,且發現轉移現象,必須接受化療

短短一個月,對小妹來說,卻已走過幾回生死關卡。最近做完第一次治療,待體力恢復後,我去探望她。小妹看起來精神不錯,她告訴我:「姊,你看得出來我戴假髮嗎?做完化療後,掉髮的情形十分嚴重,為了徹底解決掉髮問題,將頭髮理光了。現在天氣越來越熱,光頭很清爽,老公說我像可愛的『一休』呢!」

妹夫正向樂觀的態度讓小妹對自己的病情產生無比信心,而媽媽無怨的照顧與付出,使得小妹增添奮戰的勇氣。走過生命轉彎處,小妹格外珍惜生活中的分分秒秒,對周遭人事充滿感恩。

子宮 化療 掉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