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當鋪大亨抗癌 掉髮…像當兵

【聯合報╱記者李奕昕/南屯報導】

林新醫院開辦「癌症病友聯誼會」,罹患肺癌的當鋪「大亨」王蘊澎分享樂觀抗癌哲學,他把掉髮看作當兵、嘔吐當成酒醉,呼籲病友別聽信偏方,應配合醫療相信自己戰勝病魔。

台灣省當鋪同業公會前理事長王蘊澎擁有15家連鎖店,近年擔任逢甲大學EMBA聯誼會長,正值人生飛黃騰達就醫查出患肺癌末期,去年8月連續咳嗽數月,原以為是小感冒,後來咳到失聲才驚覺不對勁。

「為什麼是我?」60歲的他說,第一個念頭是不能接受,雖然常應酬喝酒卻從不抽菸,得知噩耗在妻子面前強裝鎮定,無數個夜晚躲進房間暗自哭泣。

他轉念想成日悲觀對病情絕無助益,決定積極面對治療,至今接受19次化療、55次放療,掉髮就索性理光頭,看做重溫當兵歲月,副作用的嘔吐就是「喝醉了!」

王蘊澎說,面對癌症苦痛很寂寞,常自覺五臟六腑翻攪難耐,就像「武俠小說主角中毒一樣慘」,但他一邊對抗病魔,一邊四處演講、帶領員工出國,「只有自己能擊倒自己,所以我不把自己當成病人!」

林新癌症中心主任許振興說,癌症患者的第一個反應都是從震驚、恐懼到拒絕,他會鼓勵病人調適心情做個「專業的病人」,就是積極面對治療,也呼籲勿輕信另類療法以免延誤病情。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