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議員妻抗癌 感謝好友辭職陪伴

疑似長期服用含塑酵素罹癌的黃偵潔,堅強度過八次化療,卻在台上忍不住潸然淚下,感謝好友這段期間的支持陪伴。 記者蔡容喬/攝影
疑似長期服用含塑酵素罹癌的黃偵潔,堅強度過八次化療,卻在台上忍不住潸然淚下,感謝好友這段期間的支持陪伴。 記者蔡容喬/攝影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為推動早期癌症篩檢,鼓勵癌症病友積極治療,高雄市衛生局與癌症希望基金會合作,舉行「與癌奮戰、你們真讚」宣誓儀式,邀請名人、議員及癌友現身分享抗癌經驗。針對四大癌症篩檢確診個案,將提供病友及家屬相關資訊、關懷服務,協助他們勇於面對癌症。

日前疑因長期食用含塑酵素,導致罹患大腸癌第4期的市議員陳政聞之妻黃偵潔,堅強歷經8次化療,昨天出席宣示儀式時,卻在台上激動落淚。她感性地說,癌症病患最需要家人朋友的陪伴支持,自己生病後,兩位死黨辭去工作輪流陪她,讓她更有勇氣相信,只要熬過這段時期,未來的人生就沒有什麼好畏懼的事情。

高雄市衛生局長何啟功指出,過去一年來,高雄市推動癌症篩檢,發現子宮頸癌108名、大腸癌187名、乳癌201名、口腔癌210名,加起來6百多人。衛生局已和全市5百多家醫療院所建立癌症篩檢便利站,鼓勵民眾就近作篩檢,以及早發現病灶。

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表示,根據統計,去年有十分之一的癌症病友,經由癌症篩檢出來,這些病友大多還是癌症早期,治療成功率高達八成。

名主持人林青蓉身為基金會董事之一,她說,自己父母都是癌症患者,癌症本身並不可怕,但家人和朋友的陪伴,將是抗癌過程的重要力量,她鼓勵病友一定要運用資源,學著與人分享病情,才能更有力量度過抗癌的艱辛歷程。

子宮 大腸癌 口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