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多走路做瑜伽 助我身心健康

【聯合報╱Kim/新北市板橋】

我一生中從沒做過抹片檢查。經歷腰痠背痛,一直以為是停經症狀,直到小便出血,才去看婦產科。

內診時,醫師一眼就看出說生歹東西(台語),要進一步檢查,最後得知是子宮頸癌,要動手術,子宮和卵巢全部拿掉。

生病期間,我永遠忘不了,先生細心的照顧,讓我恢復健康。我們是人人稱羨的一對夫妻,但也許是老天嫉妒,在我生病三個月後,先生之前身體沒異狀,等到感覺不舒服時,檢查竟是胰臟癌末期,不到兩個月就走了。原以為我會比他先走,但他卻代替我先走了。

生病過後,兒子建議我學瑜伽來恢復體力,我51歲學瑜伽半年,改變飲食,吃得很清淡,也改掉每日吃消夜的習慣,每天早上到公園做香功,每天保持一定運動量,做香功或走路都是很好的運動。

這事已隔了十年,我現在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喝500CC溫開水,然後才刷牙洗臉做家事,有空時就多走路,星期假日健行登山,看綠色的山林與蔚藍的天空,呼吸新鮮空氣,爬山讓我保持年輕活力,增強抵抗力,對身體和心理健康都有很大的幫助。

健康是最偉大的財富,現在我的責任是把身體照顧好,不要連累子女操心,也是今年的健康大計。

子宮 運動 瑜伽 腰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