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心靈療法打氣 癌友重生

新時代賽斯教育基金會提倡「心照護」心靈療法,癌症病友們昨天唱跳韓國舞曲Nobody展現自信。
記者喻文玟╱攝影
新時代賽斯教育基金會提倡「心照護」心靈療法,癌症病友們昨天唱跳韓國舞曲Nobody展現自信。 記者喻文玟╱攝影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癌症不只需要醫病,也需要醫人!」53歲的林千惠是肺腺癌三期患者,6年前發病,被診斷只有半年存活機會。她接受藥物、化療又轉移變成第四期,後來加入新時代賽斯教育基金會的「心照護」團體,和其他癌症病友透過心靈療法打氣,癌症細胞沒再復發,現在健康又快樂。

林千惠是台南人,從事會計工作,她不抽菸也很少煮飯,民國93年久咳不癒、呼吸會喘,檢查才發現肺積水,化驗結果罹患肺腺癌,「簡直是青天霹靂,當時兒子分別讀國一、小四」。

癌細胞會轉移,醫生原判定她只有半年存活機率,只能接受鏢靶藥物治療,後來接觸新時代賽斯教育基金會,以心靈療法、重視飲食健康找回自我價值,沒被病魔打倒。

原在台中酒廠擔任會計室主任的姚祥玲,3年前診斷罹患乳癌1期,她開刀切除直徑1.6公分的腫瘤,接受化療,加入「心照護」團體8個多月,「我不用再問為什麼,因為我知道自己重生的價值」!

提倡「心照護」療法的精神科醫師許添盛說,多數癌症病患打擊最大的不是病痛的苦楚,而是心理沒有獲得支持,才會無法度過痛苦的化療、鏢靶藥物治療,他推動「心療法」讓癌症病人有信心。

許添盛說,他們不賣藥,沒有商業行為,要讓病人快樂油然而生。

基金會執行長陳嘉珍指出,9月11日晚間7點在台中市豐樂公園有場慈善音樂會,由病友們一起演出,藝人黃仲崑、台語歌手傅振輝、邱芸子也共襄盛舉,活動免費,也將爭取市長夫人邵曉鈴出席。

化療 肺腺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