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擔心化療掉頭髮 兒留長髮捐出陪母抗癌

61歲的抗癌媽媽王淑英9年前發現罹患乳癌,她勇敢抗癌並加入抗癌志工,多年前她曾說「癌友很擔心化療掉頭髮」,兒子一聽開始留長髮而後捐出,媽媽除了感動還增加抗癌決心。

10月為「國際乳癌防治月」,台中市衛生局發布新聞稿表示,106年台中市共8萬7000人接受乳癌篩檢,確診504位,平均173人1位確診。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掌握治療黃金時期,可有效降低2至3成死亡風險。

61歲的抗癌媽媽王淑英說,以前身體很健康,不重視定期篩檢。9年前,她在同事的鼓吹下答應參加乳房X光攝影檢查,赫然發現罹患第1期乳癌。

王淑英在家人的包容與陪伴、醫療團隊及病友的鼓勵下,接受手術及抗賀爾蒙治療,開始抗癌隔年,王淑英加入抗癌志工行列,常與家人分享抗癌志工的日常。

多年前她曾說了一句「癌友很擔心因化療掉頭髮」,原本頂著帥氣光頭造型的兒子竟開始留長髮,最後兒子對她說「媽,幫我剪頭髮!我要把頭髮捐出去,幫助需要的癌友。」

兒子鼓勵癌友的行動,讓王淑英感動不已,也增強了抗癌的勇氣與信心。

衛生局代理局長陳南松指出,乳房X光攝影是乳癌篩檢的最佳工具,透過定期篩檢可早期發現無症狀的初期乳癌,有效降低2至3成的死亡風險,並掌握治療黃金時期。

化療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