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7成民眾:若罹癌 保險保障不夠

針對高貴癌症新藥,癌友期待商業保險補健保不足,減輕經濟壓力,然而,據癌症希望基金會民調顯示,高達七成民眾認為罹癌時,目前的商保不能提供足夠保障。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總經理金肖雲日前於「2018癌症新藥普及論壇」演講中坦言,人口老化加上醫療科技推陳出新,保險額度永遠追不上醫療費用成長。

面對龐大經濟壓力,有癌友期待實支實付型醫療保險,保障範圍涵蓋癌症新藥等健保不給付項目。

對此,她在演講中強調,商保不同於健保,健保具社會救助精神,但商保必須精算成本及費用,實支實付癌症醫療保險實在太貴了,即使設計出實支實付保單,民眾也恐難支付。

再保險公司精算師林冠秀也於論壇中表示,以東南亞、大陸及香港推出實支實付癌症醫療保險的經驗,保費驚人,而且保險商品有費率調整機制,保險必須年年續約,保險費也可能需要逐年調整。

金肖雲回應,保險是在地化商品,民眾一旦習慣醫療保險終身保障即很難改變,她建議保險業者及民眾應有新思維,從保單設計上納入預防觀念,鼓勵正確的行為模式,例如日行萬步即可調降保費;就算是癌友,只要願意把健康照顧好,醫療風險下降保費就可降低,提供正向回饋讓民眾注重疾病預防和健康管理。

健保 罹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