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癌父靠假髮重拾信心 她捐髮紀念熱血老爸

在新北市擔任檢察官的安蕣,也是名癌友家屬。過去3年,她陪伴罹癌的父親走過抗癌之路,眼見爸爸靠假髮重拾自信,她今天也捐出一頭烏黑長髮,盼延續爸爸生前熱血助人的精神。

癌症希望基金會今天舉辦「第4屆百人捐髮」活動,捐髮人、家屬、設計師逾300人齊聚一堂,希望幫助癌友,不因掉髮而中斷或放棄治療。

參與捐髮的檢察官安蕣受訪時表示,之所以想捐髮,主要紀念去年因癌症過世的爸爸。

安蕣說,她的爸爸是一名老菸槍,6年前開始常咳嗽,3年前因肺靜脈栓塞導致水腫就醫,這才確診為肺癌末期,得知5年存活率不到5%,全家的心情瞬間跌落谷底,但仍按照醫師指示,按部就班接受治療。

她回憶,爸爸雖然年過60,頭髮卻是又黑又茂密,也沒有禿頭,不料一年多前癌症轉移到腦部後,卻開始大量掉髮,整個人也瘦了一圈,但個性堅強的爸爸掉髮後開始天天戴帽子,從未向家人展露他脆弱的一面。

家人雖然知道癌症希望基金會有提供假髮租借,但怕傷了爸爸的自尊心,拖了好幾個月才開口問他要不要戴假髮,爸爸竟也欣然同意,戴了假髮以後,爸爸不僅重拾信心,也漸漸接受罹癌事實,去年不敵病魔過世。

安蕣說,爸爸年輕時就是個有正義魂的人,總是「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看到鄰居間有糾紛也總是跳出來幫忙調解,是名熱血老爸。為了感謝那頂陪伴爸爸度過難關的假髮,同時延續爸爸的助人精神,她決定加入捐髮行列,用頭髮紀念爸爸的善心及對爸爸的愛。

肺癌 靜脈栓塞 水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