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不怕病魔糾纏! 14歲病童立志走五大科

年僅14歲的男童小陞是周邊神經髓鞘瘤的患者,長期接受化療、手術,跟小陞同齡的孩子,正享受炙熱的青春期,他卻只能仰望著一成不變的醫院天花板。

但是樂觀的小陞面對疾病並不氣餒,甚至經年與病魔對抗,讓他對疾病更加瞭解。他今天參與全聯福利中心於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舉辦的活動,他表示,希望未來可以成為外科醫師,幫助與他類似的病人。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社工室主任張建中說,每位病童面對疾病時,不僅承受生理痛楚,也得消化與一般學童不同的經歷,像是沒辦法自由在操場跑步,錯失與外界互動的機會,醫院除了提供醫療服務,也希望能透過與社工的互動,增加病童心理的正面力量。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從2015年成立兒童腫瘤團隊,迄今治療近百名病童,許多病童因為疾病長期以醫院為家,為了減緩病童對於治療的害怕,把病房日光室搖身一變成為遊戲、學習的場域,醫院也持續結合外界資源,透過定期活動與陪伴,另外,病童治療療程結束後,醫療團隊會為其舉辦專屬的畢業典禮,邀請病童、家屬及其他病童夥伴共同參與,勉勵大家能不畏艱難。

化療 兒童癌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