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癌媽康復後攜女捐髮 8歲女兒更了解癌友之苦

雅筠(後)帶著兒女參加百人捐髮活動,與女兒一起捐髮做愛心。 記者/余承翰攝影
雅筠(後)帶著兒女參加百人捐髮活動,與女兒一起捐髮做愛心。 記者/余承翰攝影

38歲的雅筠14年前罹患惡性骨肉瘤,她不畏手術及化療,卻曾因掉髮而崩潰痛哭。她康復後幸運有了一對兒女,日前因蓄髮擬捐髮而登上媒體版面,孩子才知她曾走過一段艱辛的抗癌路,8歲女兒毅然決然跟著她剪去留了5年的長髮,一圓女性癌友公主夢。

雅筠曾二度罹癌,包括24歲確診的惡性骨肉瘤,33歲又罹患甲狀腺癌,不過第一次罹癌才有化療,遇到掉髮困擾。

雅筠受訪表示,因第一次罹癌很年輕,雖然接受手術後會失去雙腿功能,還要將關節及大腿置換鋼筋,「我都不怕」,但化療後隔天起床撥髮,卻大把大把地掉髮,「我嚇傻了,這時才崩潰痛哭,掉髮像不斷提醒我得了癌症,當天決定跑去理光頭。」

雅筠回憶,她身為女生,還是很在意自己沒有頭髮,有整整二年時間都得用包巾把光頭圍住,也拒絕所有好朋友探病。但她出門時仍常遭受外人的異樣眼光,有些人還會竊竊私語「這個女生怪怪的」,讓她心裡很不舒服。

雅筠表示,她寧願對方大方詢問「你怎麼了」,也不希望遭受異樣眼光或刻意的眼神迴避,這些動作都會令癌友不舒服。

雅筠說,雖然她走過二次抗癌路,但婚後在家並不常提起,所以兒女出生後不知她曾生病,只知道「媽媽走路怪怪的」,直到她日前接受媒體採訪,讓她罹癌的故事曝光,兒女才跑來問她「媽媽妳以前生病嗎?」、「什麼是癌症?」

雅筠的女兒因想當長髮公主,自3歲起不願剪髮,知道媽媽曾罹癌且擬蓄髮捐髮,決定也跟著捐出最愛的長髮,貼心之舉令人感動。雅筠認為,這是最好的生命教育。

母女二人今天於癌症希望基金會舉辦的第三屆百人捐髮活動,一起剪下頭髮,盼圓女癌友的公主夢。

化療 掉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