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名醫黃達夫提醒:醫界應讓民眾相信,提高健保費值得投資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血管瘤爬臉 小女孩勇敢獲獎

三歲的淋巴血管瘤小病患,血管瘤爬滿臉,經治療後恢復可愛容貌。
三歲的淋巴血管瘤小病患,血管瘤爬滿臉,經治療後恢復可愛容貌。
新光醫院/提供

「她剛來的時候,血管瘤爬滿整張小臉…」一名罹患淋巴血管瘤的三歲的小女生,一出生血管瘤就爬滿臉,父母親遠從澎湖跨海帶她到台灣就醫,經過治療,目前已經恢復可愛容貌。護理師拍下小女孩開朗勇敢的模樣,獲得新光醫院「口中無癌.心中有愛」攝影比賽第一名。

獲獎的新光醫院護理師林倩妏表示,護理人員都暱稱這小女孩「小公主」,她最歡的卡通是《冰雪奇緣》,在護理人員眼中,她就像卡通中的艾莎公主般勇敢。她說,第一次看到「小公主」時她才一歲多,血管瘤爬滿小臉,為了治療,還沒有學會說話就先放氣切管,模樣著實令人心疼。

為了治好她,小公主的爸媽帶著她遠從澎湖來台求醫,小小年紀的她治療時很勇敢、很少哭;現在氣切管已經移除,她不僅能說話、吃東西,唱歌也很好聽;臉上原本令人心疼害怕的血管瘤,也好轉許多。

林倩妏表示,她服務的病房大多都是口腔癌患者,多數的病人都是中年人,有人生病後害怕手術治療會改變外貌,因此剛發現罹癌時會自我欺騙、逃避就醫;另有些患者是家中經濟支柱,生病後變得很沮喪,這些她看在眼裡,真的覺得拒絕就醫很可惜。

攝影獲獎,她希望透過小公主的例子,能鼓舞其他「阿伯」病友們堅強起來,讓他們知道三歲的小朋友都能積極面對病痛,大人們只要認真配合治療、定期回診追蹤,就有戰勝疾病的希望。

血管瘤 口腔癌 罹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