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為細胞免疫療法請命 癌友分享赴日求醫記

鼻咽癌末期患者卡斯柏(右)與太太(左)為細胞免疫療法奔走,盼衛福部開放細胞免疫療法,造福病患。
鼻咽癌末期患者卡斯柏(右)與太太(左)為細胞免疫療法奔走,盼衛福部開放細胞免疫療法,造福病患。
記者吳佳珍/攝影

「為了活命,只剩一口氣也要爬著出國。」今年四十歲的卡斯柏(化名)用極度沙啞的聲音說出心聲,他三年前確診為鼻咽癌末期,因腫瘤包覆頸動脈無法手術,歷經卅三次放療及七次化療,腫瘤仍無法完全消失,他將細胞免疫療法視為最後希望,赴日求醫。

「我們非常幸運,得到好多幫助。」太太紀君霖說,卡斯柏身處化療、放療都無效的煎熬,他們上網搜尋「細胞免疫療法」,發現日本千葉大學的相關論文,姑且一試寄信給作者,沒想到一小時後就獲得回應,正好該校甫開放外國人加入人體試驗,在該位教授奔走下,邀請他們赴日治療。

卡斯柏經七個月治療後,磁振造影檢查發現腫瘤縮小百分之卅,被日本醫師寫成個案報告發表於國際期刊。他帶著日本的報告給國內醫師參考,希望回台治療,但醫師說「抱歉,台灣不合法。」這促使卡斯柏在國發會的公共政策平台發出提案,希望幫助更多癌末患者。

卡斯柏將求醫經驗、申請過程、相關事項寫在部落格,陸續接到許多病友回應,也從病友分享中得知,他加入人體試驗一次約三萬元台幣的治療費用,竟有仲介收費兩百萬元,但國內卻無法可管,他和太太因此堅定挺身而出。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免疫療法 癌末 腫瘤 放療 化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