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牛肉麵店打拚 老闆娘樂觀抗癌

牛肉麵店老闆娘王嘉慧(左)在丈夫支持下樂觀抗癌。
牛肉麵店老闆娘王嘉慧(左)在丈夫支持下樂觀抗癌。
圖/王嘉慧提供

台中大里的陳師父牛肉麵大王老闆娘王嘉慧罹癌4年,她不忍女兒失去媽媽努力抗癌,儘管年年復發、轉移,她仍樂觀積極治療,天天熱情款待顧客,成為最佳抗癌榜樣。

「你看我像癌症病患嗎?」48歲王嘉慧個性開朗,戴著頭巾的她熱力十足,她抽空到台中榮總乳房醫學中心分享抗癌心得,還趕著回店裡煮麵。

王嘉慧說,4年前她摸到右乳房有硬塊,檢查發現是較惡性的HER2陽性乳癌第三期,她震驚大哭,更擔心女兒還小怎麼辦;丈夫告訴她「你不能走」,支持她投入抗癌。

她放下與丈夫共同經營的麵店,積極配合醫師接受化療、放療、標靶治療,1年療程沒有掉髮、嘔吐等副作用,卻發現癌細胞轉移;她堅持療程,但4年來年年復發、轉移。

王嘉慧一度心力交瘁,萌生放棄念頭,她打電話給個案管理師謝惠珍,謝勸她「如果還有機會,為什麼要放棄?」讓她放下不安,接受新藥治療。

王嘉慧說,她感謝葉大成醫師的團隊,提供治療外,還隨時打電話諮詢,讓她很放心;家人的支持讓她無後顧之憂,也能繼續工作,招呼顧客、多陪家人,就是最幸福的事。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抗癌 乳癌 化療 癌細胞轉移 標靶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